close

店家名:麵屋 輝

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星期日 11:30-14:00  /  17:30-21:00

用餐價格:220~500元(如果要加點配料及小菜,大約400到500左右)

地理位置: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8-1號

今天跟拉麵同好的友人一起相邀去吃 麵屋輝

其實這間店我已觀望一陣子,只是松江南京這塊的美食超級多,每次都被其他東西吸引過去,所以遲遲沒有踩點成功,

今天一下班就跟友人約好要來一嘗這傳說中麵屋輝的實力如何~~

它的地址位在松江南京站四號出口出來,走進巷內,步行約不用五分鐘就到了,非常方便的地理位置,而且也是鬧中取靜,

旁邊就是一個無敵小的公園,吃飽出來如果要在這邊走走也是不錯的,不過消耗沒多少熱量就是了,因為它真的很小..............

他們家的菜單很簡單,分為拉麵和沾麵,拉麵湯頭有三種:魚介豚骨、麻辣和味噌,都算是常見的類型,

它有加叉燒與一般的版本,叉燒就是多六十元會多兩片肉,我今天吃一般的魚介豚骨拉麵(220元),

吃拉麵我喜歡吃最原本的味道,因此我都吃豚骨居多。

在等待的時候,一下子原本空空的店突然也將要坐滿了,幸好我們先到了,原本還疑惑怎麼都沒人呢!

他們店是利用自助式的點麵機點餐,我覺得還滿方便,除了店家節省人力之外,也增添幾分日本風格的感覺,

之前到日本玩的時候,許多拉麵店家和家庭食堂都是用點餐機自己選擇餐點,並且直接繳費,快速又方便,

不過因為我們這邊並沒有這樣的習慣,因此店員其實還是需要經常走出來幫忙操作。

IMG_3041.JPG

我的餐點上來了!那個湯頭真的很濃郁,不過更令人驚豔的是它的麵條!我非常非常喜歡,帶有些許硬度,不會軟爛,

麵條上卻又爬滿了豚骨香氣,一口吃下滿足感爆表!是很有記憶點的麵呀~

另外它的叉燒偏瘦,但是不會柴而難咬,即便沒有油花的點綴,也能輕易咀嚼入喉,

這叉燒肉完全擄獲我的心,我本來就不喜歡帶有肥花圈圈的叉燒肉,當下著實後悔,方才應該要選加叉燒的那一個呀!真是扼腕~

不過這間店我應該不久後還會再訪,雖然它是碗看起來平實樸質,沒有華麗繁多的配料,但是味道甘醇,並且將麵、叉燒、湯頭的調製的如此恰到好處,便足以讓人印象深刻。

改天再邀其他朋友來訪~也推薦給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豆沙包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