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★店家資訊

店名:SatoCurry 佐藤咖哩 宜蘭分店

地址:  宜蘭縣宜蘭市國榮路5號   (在蘭城新月停車場入口處附近)

停車資訊:店家旁邊有付費停車場,我滿建議可以停到新月裡面,用完餐後到新月的家樂福買個東西,只要有消費就可以抵一個小時停車費啦!

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日 11:00 ~ 14:00  ,17:00 ~ 20:30 

今日餐點:佐藤雞肉咖哩/蛋全熟 內用180元  (外帶120元) /  免服務費 

 

S__13779041.jpg

 

 

     很早就聽說了佐藤咖哩的名號,一直想到六張犁的本店去吃吃看,沒想到它竟然開在我家旁邊!根本就是一個幫我訂好位的概念呀~~這天馬上拉著家裡的屁孩跟男子一起來吃,

而且不知道是聽誰傳來的消息,說吃「咖哩」可以強化免疫力,因此大家對於要來吃咖哩都興致勃勃(哈~,不過我在想那大概指的是加入了大量辛香料跟薑黃的印度咖哩,而非這種口味偏甜的日式咖哩吧!

它開在宜蘭新月廣場停車場入口附近的巷弄間,位置說起來也不難找,店家外裝潢也滿有風格,門面算是寬敞。今天來訪的時候,用餐時段整家店只有兩、三桌,不過外送平臺和外帶的人倒是不少,

這......原因是.......現行許多咖哩飯專賣店都有的優惠,也就是外帶與內用價不同,我們因為想要吃到熱騰騰的咖哩所以選擇內用,但是若相同餐點外帶可以便宜60元呀!!!(其實價差滿大的~~~難怪外帶客多呀!

不過店家有說外帶的份量會比內用份量少唷!

 

★餐點評析

 

     佐藤咖哩的菜單很簡單,【主食類】牛肉咖哩/雞肉咖哩/豬肉咖哩均一價180元,綜合咖哩(牛+豬)200元,【自選配料】雙倍起司(30元)、起司(20元)、香腸(40元),另外有醃漬泡菜及味噌湯單點的選擇,

【飲品】選擇滿多,有分成清飲、汽水、果汁和特調,也有酒類,進門服務生會先帶位,座位上可以看到一塊長木板及菜單,上餐的咖哩會擺放在長木板上方看起來很有日式情調呢!

    因為主食類就四樣,平時有選擇障礙症的我,也很快就點了「雞肉咖哩」準備嘗鮮!每份餐點上桌都有附上一顆蛋,可以選擇要半熟或是全熟蛋,雖然蛋液在白飯上奔馳的顏值很高,也是許多人推薦的吃法,

不過我不太吃生食,所以還是選擇了全熟蛋啦~~~餐點滿快就上桌了,大概是因為人少,而且咖哩醬應該也是早已熬煮在旁,只要確認蛋的熟度,迅速就可以出一盤看起來可口無比的餐點了!白飯給的量很多,

還撒上點綴的芝麻,白飯口感很好,粒粒分明不軟爛,我是對於白飯要求非常非常嚴格的人,他們的飯可以及格!!

     咖哩醬內有大塊馬鈴薯、切丁狀的紅蘿蔔(怕紅蘿蔔的人完全免疫,已經沒有那個味道了~)、雞腿肉三到四大塊,咖哩醬汁的味道是偏甜不帶辣的,愛吃辣的人可以請店員加辣油,雖然我愛吃辣味咖哩,

可是~~不愛辣油,所以沒有請店員幫忙加,在攪拌咖哩時可以看到濃稠程度高,醬汁會吸附在飯上,整體吃起來以醬汁的部分我沒有特別喜歡,不過跟個人口味有關,我偏好吃辣味的咖哩,

那塊馬鈴薯熬煮得很好入口,雞肉口感也不錯,不過都沒有令人驚豔的感覺~~ 和我同行的男子點了牛肉咖哩,他對於牛肉熬煮的軟爛程度讚許有加,整盤吃光光,喜愛吃牛肉的朋友可以考慮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★茶餘飯後

 

     我對於佐藤咖哩的期待很高,因為看了不少食記分享,大家的評價都很好呢!這次吃下來在餐點部分我最喜歡的是白飯,而咖哩醬汁和肉並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,店內環境很好,服務也不錯,

但是因為咖哩本身的個人偏好是很明顯的,所以我再來訪的機會是不高,若是喜歡吃甜味咖哩或可以接受辣油的人,可以來嘗鮮看看,或許這是你會愛的味道也說不定呀!

 

 

 

 

 

*豆沙包食客僅以自己的感受記錄下來,而每個人品食所感相異,歡迎交流

arrow
arrow

    豆沙包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