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家資訊

東方紅創意鐵板料理

地址: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6號 (地點在礁溪長榮飯店附近/靠近礁溪轉運站)

營業時間:周一到周日 11:30–14:30, 17:30–20:30

 

這次跟著家人一起來吃無菜單鐵板燒料理,

之前有吃過類似的店是在中壢市區的三鐵鐵板燒,

那間店是我的愛店,所以開啟了我對鐵板燒的美好想像,

雖然是無菜單,不過也是能夠客製化的提出需求唷!

店家門口以黑紅色為裝潢用色,感覺起來很神秘且貴氣,

門口可以停車,但是位置並不多,先到的人先停,

附近也是有停車位可以找,這邊離真正熱鬧逛街的礁溪市區還有一小段,

因此人並沒有那麼多,也讓這個地點感覺起來靜謐許多。

一入門,可以感覺到服務生熱情的服務精神,

很貼心周到的帶領入位,師傅也已經在準備待會要料理的食材了!

就坐之後,有些餐點是有提供選擇性的,因此會有服務人員先過來詢問,

印象中有湯品、尾點的甜點及飲料是可以因人口味作選擇的,

用餐位置除了擺放餐具之外,還有兩道可以無限量供應的小菜,一道是自製的泡菜,另一道則是醃漬洋蔥,都是很解膩的小點。

(同行友人很愛泡菜呢~~~

餐前水果 小巧而精緻  沒有特別甜就是一個序幕的感覺

IMG_3234.JPG

鴨胸沙拉(不知道實際的菜色名稱,所以我以很簡樸的名稱來稱呼它哈哈哈......

沙拉味道普通,令人驚豔的是鴨胸肉,煎得好嫩呀!以前不愛鴨胸,因為覺得很難咬,不過這次洗刷了鴨胸在我心中的硬梆梆形象,很好吃喔!

代表師傅對於火侯和食材的掌握是很好的~

IMG_3236.JPG

這個擺盤真的是很無敵,看了半天,在想要從何下手,先吃了上面的海鮮,其實這種蚌殼類的我都不太知道名字,但是我知道它的肉很容易過熟,

不過我用刀子劃開的時候,發現它很好切,內部中心很軟嫩,入口一定不會乾硬,一吃下去,果真如所見一般,鮮甜好吃!

下面的墊高擺設放了一塊蘿蔔,煮得透透的軟綿綿的,也不錯 (只是印象中沒有很熱)

IMG_3238.JPG

哇~~一個澱粉類的主食來了!同桌男子大概都很需要吃點米飯類的主食,才會有飽足感,這道干貝奶油松露燉飯雖然份量不多,

不過奶香味非常濃郁呀!松露的點綴讓味道多了點層次,其實這樣的量我覺得剛好介於不會膩的臨界值,太大份可能會讓人感到膩口,這樣的小份量卻是口齒留香。

上頭的干貝則是將表層煎焦香,而裡面帶有微生的狀態,保持它的鮮味跟嫩度,不過我不吃生食,所以還是請師傅煎熟了再上桌!

IMG_3240.JPG

下一道是牡蠣,這道我也貢獻給同桌飯友了,可以從師傅拿出來展示的時候看到它非常新鮮,因此師傅極推我們不敢生食的人嘗試看看,

但是心理障礙實在很難克服,因此後來都轉給敢生食的飯友們吃了!(他們是吃的津津有味......

IMG_3241.JPG

這道是我選擇的湯品,是以山藥熬煮的清湯,味道就是很清淡簡單,上面浮了一層山藥泥,視覺效果還滿好的,其他還有酥皮奶油玉米濃湯、南瓜湯的選擇~

IMG_3242.JPG

這道算是東方紅的經典招牌松露蒸蛋,這顆蛋放在方形木製小容器裡面,看起來好可愛呀!

蒸蛋很軟嫩,上面擺著松露跟金箔,印象中還有鵝肝? 吃起來沒有太大的驚喜感,就是外觀討喜,

不過同桌的人卻吃的很開心,看來每個人口味都有不同呀~~~~~

IMG_3243.JPG

口感細緻的魚肉,吃起來很美味喔!這道是我喜歡的味道,簡單而美好~

IMG_3245.JPG

海膽醬明蝦 上面的醬味道滿重的,有點蓋掉了明蝦本身的味道,如果單純乾煎直接享用,也許更合我胃口。

IMG_3247.JPG

這道菜可以選擇豬肉或是牛肉,如果沒有特別說明,都是以牛肉來料理喔!裡面捲了鵝肝~

IMG_3248.JPG

這道料理一樣可以選擇豬肉或牛肉,看起來緊實的肉質紋理,好像會很乾硬,但是實際上吃起來不會很澀,也許是挑選部位的關係,

搭配不同的鹽與蒜片,味道不錯!

IMG_3249.JPG

尾點則移至另一邊的桌椅區食用,甜點也有許多選擇,還有蛋糕、慕斯等點心,我選了芋頭捲,這個很~~~~~好吃耶!

因為我很喜歡芋頭,所以內餡很純粹的芋味,讓人吃了好喜歡!還想要偷隔壁的那盤來吃~

IMG_3252.JPG

IMG_3253.JPG

這次用餐整體感覺是很輕鬆愉快的,席間師傅會介紹餐點、食材,也會跟你聊天、開開玩笑,每道料理的量不多,但是整個餐全部吃完,也非常飽了!

我覺得它的環境和服務很適合要慶祝特別節日的人前來唷!來吃吃看吧,你們會喜歡的~~~

arrow
arrow

    豆沙包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